当前位置:

探索告知承诺制审批 桃江“放管服”改革再出实招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少婵 胡卫红 编辑:张俊 2019-07-04 14:44: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04143343_副本.marked.jpg

办理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7月4日讯(通讯员 曾少婵 胡卫红)近日,在桃江县政务服务中心,4本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在申请的当天就全部发放到位。原本需要20天才可办好的证竟然变成了即办即拿,这让前来办证的吴先生简直不敢相信。其实,这是桃江县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的又一实招。

从7月份开始,桃江县政务服务中心向市民承诺,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凡从事公共场所经营、服务的单位,通过向县政务中心卫健局窗口提交申请,并按规定签订《湖南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书》,申请材料经审查合格的,当场发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将办理期限为20个工作日的承诺件改为了即办件。为保障这一制度的有效实施,卫健部门还建立了健全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机制,在申请人取得卫生许可后60天内,卫生健康执法部门将对经营场所进行回访,对申请人的承诺内容进行现场监督核查。若发现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未达到要求的,依法吊销该场所卫生许可证。发现申请人存在卫生违法行为的,执法部门将予以重罚。

桃江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杨松柏表示,探索告知承诺制审批的还有控税信息单开具等事项,桃江后续还将陆续对一些高频的承诺件探索推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实现即来即办,实行宽进严管。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少婵 胡卫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4/5684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