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荷叶镇狮院村开展垃圾分类处理观摩学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田园 编辑:李书蓓 2019-07-04 22: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704182231.jpg

狮院村考察组参观当先村垃圾分类可回收垃圾收集站。

交流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4日讯 (双峰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田园 )为深入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7月4日,双峰县荷叶镇狮院村组织村支两委成员、全体党员、长沙海关扶贫队、荷叶镇驻狮院村联村工作组等20余人赴荷叶镇当先村开展垃圾分类处理现场观摩学习活动。

荷叶镇当先村在全镇内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并获得上级领导一致好评,目前已进入“双峰县垃圾处理分类样板村”评审阶段。学习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当先村垃圾分类可回收垃圾收集站、村级保洁员家垃圾分类点、宣传专栏和当先村村部、办公区域的设施配备和制度上墙等工作,通过听介绍、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当先村垃圾分类处理和可再生资源回收工作的组织架构、运行模式、推进措施、设备设施、实际效果及经济效益等情况。

随后,当先村负责人从组织领导、分类设施、宣传氛围营造、主题实践、日常记录、分类成效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并交流探讨农村在垃圾分类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为狮院村的考察人员提供更多有益借鉴。

狮院村考察组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启发,回去后将认真研究、归纳总结、充分吸收和借鉴当先村的好经验、好做法,并进一步加强同当先村在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和可再生资源回收工作等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共谋发展,努力把狮院村的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和可再生资源回收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田园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4/5684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