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宁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欧啸 彭平胜 编辑:于佳丽 2019-07-05 10:4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5日讯(通讯员 欧啸 彭平胜)7月3日上午,中共宁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揭牌,县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揭牌仪式(班子成员)1000 拷贝.jpg

中共宁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上指出,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宁远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开启新篇章、迈入新征程。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和县司法局要按照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主动作为,大胆履职,创新工作,积极构建顺畅、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水平,推动法治宁远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6月26日,宁远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宁远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组成人员,根据《宁远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作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设在司法局,将承担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全面依法治县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各方落实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等。同时根据机构改革要求将县政府法制办公室成建制划入县司法局,有利于优化职能、整合资源。重新组建的司法局主要负责宁远县相关规范性文件和重大行政决策的备案、审查、解释,综合协调行政执法,指导行政复议、应诉,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指导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欧啸 彭平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5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