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七旬老人轮椅没电 热心民警助其回家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银静 编辑:王津 2019-07-05 11: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5日讯(通讯员 张银静)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枫香岗敬老院的一名残疾老人回家途中轮椅电量耗尽无法行动,所幸附近热心居民及时报警,崇文派出所民辅警出警后将老人平安送回了家中。

7月4日下午3时许,崇文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在敦谊小学的一小巷中,有一名70多岁的老人坐在电动轮椅车上无法行动疑似走失,需要救助。崇文派出所值班民辅警接到警情后,迅速到达现场,看到一名70岁左右的老爷爷坐在一张电动轮椅上,询问后了解到,这名老人姓胡,73岁,没有儿女,是一名残疾人,目前居住在枫香岗敬老院。当天上午独自坐着电动轮椅车到张家界市中心民政局办理某一业务,下午从市中心返回经过敦谊小学时,胡爷爷发现轮椅竟然没电了,准备充电后继续上路,周边居民见状,担心天色太暗胡爷爷在路上容易发生意外,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随后,民辅警在热心居民们的帮助下,扶老人上警车,将老人的轮椅和随身物品搬进后备箱后,驱车前往枫香岗敬老院。“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的及时帮助。真不知道老人会怎么样....”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握着民辅警的手感谢的说道。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银静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5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