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高山中学:教育扶贫政策上墙 孩子享受情况告知书入户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郑群 编辑:于佳丽 2019-07-05 09: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队员解释教育资助具体情况。.jpg

扶贫队员向贫困户解释教育资助具体情况。

贫困生教育资助公示栏上墙。.jpg

贫困生教育资助公示栏上墙。

红网时刻永州7月5日讯(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郑群)打卡发放部分上墙,县内学籍学生开学减免部分上墙,贫困学生资助公示栏上墙;扶贫专干将告知书送达乡镇、村,扶贫队员拿着告知书入户宣传贫困学生资助享受项目及金额……这是新田县高山中学围绕精准脱贫要求,将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全部晒在“阳光”下,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增强贫困户对教育资助政策认知度的一个缩影。

7月3日,在高山中学驻点帮扶的秀岗村公示栏前,贫困户李大爷看着扶贫队粘贴上去的“新田县2019年贫困生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栏”动情地说:“现在的政策好啊,贫困户家庭孩子可以零学费入学。我那读八年级的孙子,作业本费、初中毕业考试报名费、教辅资料费直接减免。”

在贫困户李井军家,驻村扶贫队员正在向他解答为何他的扶贫手册上显示享受教育资助金740元,而惠民一卡通上打入的金额却只有625元。“教育资助金包含两部分,开学时直接减免了课本费100元、作业本费15元,义务教育贫困寄宿生生活费625元直接打卡存入户主的惠民一卡通上的。全加起来正好是740元。”听了扶贫队员的解释,贫困户心中的疑虑消除了,不停地点头。

长期以来,高山中学严格按照新田县脱贫攻坚教育保障组办公室的相关精神实施贫困生资助活动。在实施贫困生教育资助时均按照“三个一”即一次资助、一套表格、一律公示工作机制,把各项帮扶措施及落实情况全部公布。一个学期结束后,将每个贫困生所享受到的教育扶贫政策及享受情况以告知书的形式打印出来,逐一入户宣传,让贫困户明白自己的孩子可以享受哪些教育资助政策,享受了哪些政策,增强“获得感”。

教育扶贫政策上墙、孩子享受情况告知书入户,贫困户对教育扶贫政策看在眼里、听在耳里,乐在心里。高山中学这一措施到位的教育资助“组合拳”,点亮贫困群众心中那盏希望之灯,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及对教育资助政策的认知度、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郑群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5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