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瑶山雪梨开园直播 乡村振兴“电”力十足

来源:红网 作者:梁天胜 盘昌林 李光平 编辑:于佳丽 2019-07-05 16: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瑶山雪梨开园直播  乡村振兴“电”力十足

江华分会场。

江华:瑶山雪梨开园直播  乡村振兴“电”力十足

自媒体网红直播销售。

瑶家姑娘在请游客尝鲜梨。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通讯员 梁天胜 盘昌林 李光平)7月4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启动大会暨瑶山雪梨产销对接会在长沙和江华大路铺镇兰下村两地同时举行。当天,现场签约田家直供、美菜网、劲邻、美家优享运营、十荟帮你省采购、锦致生活采购等企业助力销售。长沙和江华大路铺镇兰下村同时举行网络直销,淘宝、火山小视频、 抖音、快手等自媒体把当地特产“瑶山雪梨”热卖成网红,仅一天就售出6万公斤瑶山雪梨,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

“瑶山雪梨长沙市场渠道正式开售,江华瑶族自治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启动……”永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谢科平宣布。为了帮助农户们把农产品卖出去,江华基层党员干部走上直播台,推荐江华的风土人情、瑶族文化、瑶山特产,为瑶山的农产品代言。

江华共种植瑶山雪梨3.2万亩,今年由于雨水过多,产量比去年略有减产,年产量约3200万斤,产值达1.2亿元,是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瑶山雪梨六月成熟,比普通雪梨提前40多天上市,饱满个大、核小皮薄、味美甘甜、爽脆无渣,可以润肺凉心,消痰降火,是夏日消暑良品,湖南十大“一县一品”品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我们每天发货4车以上,7万多斤雪梨。今年线上主要通过淘宝、火山小视频、 抖音、快手等自媒体进行销售,线下签约美菜网、田家、劲邻等12家全域渠道销售商,产量虽然减少,但是销售价格提高了,收入却增加了。”江华瑶族自治县瑶山雪梨合作社联合社社长邹会龙笑不拢嘴地说。

“我自己家里种了3分地瑶山雪梨,管理完自己的‘自留地’,有时间还可以到基地上打工。”兰下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兰凤如是说。

“围绕农产品上行,我们引进了电商优质服务品牌一扇门控股有公司,江华商务局已整合江永、道县、回龙圩、双牌、富川六县农产品大数据,正在打造集运营,单品合作社联合,全域渠道,物流一件代发仓储配送,金融五位一体的命运共同体,让年销售500亿农产品的独角兽企业美菜网,田家直供、劲邻等社区电商直接与农产品签约,让消费者能够长期吃到绿色健康的农产品。”该县商务局副局长成鹏冲表示。

“瑶山雪梨今年主要通过淘宝、抖音、快手等自媒体热销,带动周边2000多名贫困户增收,成为了江华名副其实的‘脱贫果’‘乡村振兴果’。”该县商务局长程达明告诉笔者。

近年来江华通过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中南大学帮扶,采取“电商企业+贫困户”“电商企业+公司”的结对帮扶方式,优先在网上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借助电商企业线上平台向全国消费者推介瑶都江华的农产品。目前,江华农村有微店和网店3000多个,电商从业人员7000多人,带动贫困户就业1000余人,今年来该县通过线上销售的农产品总额已突破1个亿。

来源:红网

作者:梁天胜 盘昌林 李光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6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