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扶贫龙山行:驱车500公里 为山里娃设帮扶基金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姜丹 编辑:廖浩宇 2019-07-06 17:2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05210519.jpg

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在湘西龙山设立对口帮扶教育基金,首批注入资金25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705210540.jpg

对口帮扶教育基金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705210528.jpg

走访留守贫困学生家庭。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通讯员 姜丹 记者 周丹)7月的湘西,骄阳似火,却挡不住精准扶贫队伍的脚步。7月5日,由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存奎带队,扶贫小队驱车500余公里,来到湘西龙山县桂塘镇开展“精准扶贫、教育先行”主题援教活动。麓谷街道前期发动了全街干部、党员、群众、企业捐款25万元,将悉数注入在桂塘镇九年制学校设立的对口帮扶教育基金。

扶贫小队先后来到桂塘镇兴坝村、友谊村、桂塘镇九年制学校走访调研,开展捐赠帮扶活动。

在兴坝村、友谊村,扶贫小队详细了解了村上的办公条件、人员配置、党建工作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当地危房改造、就业、就学、就医等问题,并就相关问题出谋划策,提出具体帮扶计划。随后,扶贫小队随机走访慰问了兴坝村、友谊村6户留守贫困学生家庭。队员们将慰问金交到孩子们手上,叮嘱他们买些文具生活用品,要听爷爷奶奶的话,叮嘱他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变家乡面貌。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爸妈不在身边,孩子们也格外懂事,给叔叔阿姨搬凳子、倒茶,收到礼物先说谢谢……

对口帮扶教育基金揭牌仪式在桂塘镇九年制学校举行。桂塘镇党委书记黎明对麓谷街道全街干部、党员、群众、企业的拳拳爱心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详细介绍了桂塘镇基本情况及高新区对口帮扶工作取得的实效。

“经过一番走访,感触很深、震撼很大、信心很足。麓谷街道全街干部也会将不畏苦不畏难的扶贫脱贫攻坚精神,融进血液指导其他工作。”吴存奎说。谈及今后的援助计划,吴存奎表示,教育是兴国大计、百年大计,麓谷街道在桂塘镇九年制学校设立对口帮扶教育基金,就是要打造一个平台,通过长期的对口帮扶和资金注入,帮助贫困学子、优秀学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有机会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姜丹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7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