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退役军人成立志愿服务突击队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张红光 编辑:廖浩宇 2019-07-06 17: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313108a7cf7ec5eb41c3fa8a2112ff6.jpg

7月5日,长沙市岳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学习英雄张富清,争做最美退役军人”活动。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张红光)整队报告、宣读《倡议书》、集体宣誓、领导讲话、授旗、签名合影……7月5日,长沙市岳麓区60名退役军人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前坪,举行“学习英雄张富清,争做最美退役军人”活动,并成立志愿服务突击队。

最近,中共中央授予退役军人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习近平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张富清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岳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上级指示,积极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工作,筹划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争做最美退役军人”活动,并组建两支志愿服务突击队。其中易正清和易凡父子双双报名参加,让人感动。

5a910718bcc7120ae77f0b0e7c5934d.jpg

志愿服务突击队成员带头宣誓。

“找到‘娘家’的感觉真好!仿佛又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 突击队员谭国庆告诉记者,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展现自己的风采,体现自己的价值。

a70687ecaf57e6f9a823750f21f68d8.jpg

退役军人在留言板上签名。

岳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他们组建成立以来,围绕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这一目标,始终以退役军人的“娘家”自居,在努力提高自身服务质量的同时,注重从思想政治工作上做文章、求突破,用“尊重”来开局破题,采取多种办法激发和弘扬退役军人的正能量。

据了解,该局在服务接待大厅打造的 “欢迎战友回家”活动社会反响十分好,他们建立了“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茶”的服务接待标准,坚持以“老前辈”“老班长”“老英雄”称呼退役军人,赢得了退役军人的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张红光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7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