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协作机制提升乡镇纪委办信办案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承利 编辑:王津 2019-07-05 17: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6日讯(通讯员 王承利)“我乡纪委预对牛塘岭村党支部书记邓某某有关违纪问题进行初核,但是案情复杂,涉及工程项目较多,办案力量不足,请求片区协作。”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纪委在县纪委第四协作组日常工作会议上提出协作办案请求后,相关负责人当即召开片区协作组织协调会,研究工作,布置任务。

五龙山瑶族乡纪委于2016年4月换届选举以后,共选举出了纪委书记1名,纪委副书记1名,差额选举产生纪委委员3名,其中具有大学文化的2人、具有中专文化的3人。乡纪委办案力量大大增强,整体素质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在办案的过程中,乡纪委仍然存在人情困扰、办案人员业务素质不高、办案力量薄弱等问题。在初核牛塘岭村党支部书记邓某某有关违纪问题的过程中,乡纪委工作人员受到一些人情困扰,甚至说情打招呼的情况,一度打不开局面。通过县纪委的办案协作机制,办案力量迅速集中,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协作组只用了15天就把五龙山瑶族乡牛塘岭村党支部书记邓某某侵占村级集体资金的问题查实,最后给予邓某某开除党籍处分。

自宁远县片区协作办案办信协作机制推行以来,五龙山瑶族乡共组织调配片区纪检监察干部40余人次,开展片区作办信办案5件次,五龙山瑶族乡的办理信访和案件的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王承利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6/5687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