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阳赴安乡县协安垸村、黄山岗村开展“三走访三签字”调研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胡毅 编辑:王津 2019-07-06 09:5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胡毅)7月4日下午,安乡县委书记张阳来到安乡县安全乡协安垸村、安障乡黄山岗村开展“三走访三签字”调研,走访慰问贫困群众,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在协安垸村座谈。

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协安垸村,张阳一行详细听取了协安垸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就近期扶贫工作检查发现的五大方面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张阳指出,要强化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之间的合力,针对问题加强培训,切实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扎实;要拿出科学合理的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优先满足群众出行和生产需要;要严格对照标准找差距,加强和相关部门的协调,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工作任务,确保群众脱贫后不返贫。他表示,脱贫致富的关键还是在产业,乡镇党委、政府要加强指导,迅速拿出秋、冬季土地流转和招商规划,打造协安垸村的特色产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黄山岗村已按要求实现了贫困村的出列。张阳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后续工作情况后指出,要牢牢抓住土地流转这个关键,在“多水”“多+”模式上试点探索,为群众在家门口创造更多务工机会,增加群众收入。张阳表示,要严格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对已脱贫群众要开展年度评估,对因不可抗力因素返贫的群众要及时采取措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张阳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协安垸村贫困户钟翠华,详细询问她生活中还存在什么困难,并鼓励她坚定信心,把生活过好过舒心。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胡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6/5687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