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开启科创企业路演季 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来源:红网岳麓站 作者:张盼 编辑:王津 2019-07-06 10: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05202004_副本.jpg

科创企业路演季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6日讯(岳麓站记者 张盼)为给大科城企业提供优质的业务合作、资本嫁接、资源整合平台,7月5日,由长沙市大科城推进委员会主办、岳麓区委、区政府承办的2019年“创新岳麓 科创企业路演季”活动正式启动,将通过12期“小而精”的路演活动实现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深度对接,促成项目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705201955_副本.jpg

企业代表正在路演。

“我们这次的融资计划是1000万元,出让5%的股权。”活动现场,湖南淼峰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艳围绕企业简介、商业模式、资本情况、融资需求与计划、发展愿景等方面作了精彩演讲,中南天使(湖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多维度展示了企业自身产品和项目的优势。两家企业在现场与数十家投资机构和投资人高效互动、深度交流。

据悉,此次路演季将从7月持续至9月,针对 “四新企业”,延续首场小规模细服务的模式。每场路演活动邀请2-4家企业和多家银行金融机构进行沟通交流,达到精准对接、深度沟通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705201945_副本.jpg

数十家金融机构齐聚一堂。

近年来,岳麓区紧抓产业项目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快的速度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围绕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走访调研建立企业融资信息库,定期举办以“岳麓金融沙龙”为代表的品牌活动,以“资润岳麓、科创潮涌”为主题的岳麓区创新企业投融资路演、中小企业资本训练营、金企“一对一”会诊等系列特色活动,让10余家企业成功获得近2亿元意向投资,为近百家企业找到“金主”,累计发放资金近亿元。

“当前,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产业导入已进入集中发力期,创新创业的市场主体大量汇聚大科城。”岳麓区委副书记刘亮表示,要通过路演季,借力专业风投、PE、VC的专业判断,筛选出优质企业入季度集中路演项目库,促成企业和金融机构深度对接与合作,实现“招商一批、入库一批、培育一批、助力一批”优质企业的目标。

来源:红网岳麓站

作者:张盼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6/5687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