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统战部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曹雄 编辑:廖浩宇 2019-07-06 23: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兵 通讯员 曹雄 长沙报道

“学红色文化、寻红色记忆,承红色使命……”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湖南省委统战部迅速行动,严格对标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部机关主题教育优质高效。

学习氛围浓了,劲头更足了

微信图片_20190706205934.jpg

6月21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报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做奋进新时代的统战人”主题讲党课,紧接着省委统战部机关和系统单位的9名党员代表分享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基础在学”,如何提升学习效果,打下“好底子”?省委统战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第一时间采购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资料,让党员干部能够静下心来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各种层次的研讨交流来检验学习成效。

制定了专门的学习计划,对学习的内容、形式、进度提出具体要求;邀请中央党校专家为机关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加深党员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通过创办“干部讲坛”“干部业校”,在部机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党员干部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升本领等等。

在6月21日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报会上,来自省委统战部机关和系统单位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将利用统战资源做好政策宣讲,讲好‘丝路故事’;引导侨务资源助推湖南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邀请海外侨胞和知识分子共同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机关干部张靖说。

“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理想信念这个安身立命的根本。”机关干部冯小明有感而发,他认为,作为一名统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新时代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共产党员,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敢担当有作为,画好最美“同心圆”。

走访调研实,凝心聚力促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706210000.jpg

连日来,黄兰香率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赴省直单位和“两新”组织,就“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开展调研。

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问卷调查,根据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安排,连日来,黄兰香率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赴省直单位和“两新”组织,就“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开展调研。

深入园区、企业、金融机构和省直单位,实地调研,了解掌握第一手材料;召开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座谈会、金融系统负责人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向先进制造业、高科技等民营企业发放了问卷调查,并对部分企业家、有关部门进行了访谈,深入了解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认真总结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和经验,深刻把握全省营商环境及相关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原因,研究提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目前,已走访15个省直驻湘单位、15家省直金融机构,30余家商会;收集调查问卷300多份,等等。同时,坚持边查边改,在开展调研和专项整治的过程中,将整理的问题清单向相关部门进行了交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与此同时,还将主题教育与统战特色联谊交友工作结合起来,在开展“暑期谈心”等联谊交友活动的过程中注重了解民情、查找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对发现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等进行梳理,有序推进整改。

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省委统战部将持续狠抓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研讨交流,改进学习、深化学习,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抓好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自我检视、调查研究,认真查找“中央省委关注、基层统战部门和统战成员期盼”的重点难点问题,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部务会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深入细致复查“体检”,逐一加以整改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曹雄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6/5688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