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岁时·廿四章|小暑日记 留“夏”是回来的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姜珊 编辑:于佳丽 2019-07-07 14: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岁时小暑,这是一个永顺女娃的留“夏”日记。这个暑假,她没有去城里陪伴打工的父母,而是留在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采茶、度夏。

因为,茶山正绿。她说,留“夏”是爸妈回来的希望。

莓茶,一种类茶饮料。是永顺山区的珍贵野生藤本植物“显齿蛇葡萄”的藤条经加工制作成的饮品。因为含黄酮等微量元素高,有镇痛消炎、止咳祛痰、降脂的作用。历史上,作为土家族的日常饮品,已有千年历史,还有“土司贡茶”之称。漫山遍野的莓茶,是村民们的脱贫茶、致富茶,是永顺的产业茶、机会茶,也是她等着爸妈回来的希望茶……

节气档案·小暑温风至;蟋蟀居宇;鹰始鸷。今年7月7日17时21分进入小暑。

小暑节气是夏季的第五个节气,表示夏季时节正式开始。暑,炎热的意思。小暑即为小热,天气开始变炎热,但是还没到最热,但农作物都进入了茁壮成长的阶段。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之说。节到小暑进伏天,天变无常雨连绵。农业:防涝抗旱,刻不容缓;林业:雨季造林,修桑与杨;牧业割晒青草,伏天保膘;渔业:鱼长三伏,增饵防病。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姜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7/5688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