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访红色足迹 红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杨杨 编辑:徐丹 2019-07-08 12: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2_副本.jpg

7月7日,红网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约300人前往浏阳李白故居、秋收起义纪念馆参观,拍摄合唱《不忘初心》快闪。

3_副本.jpg

在李白纪念馆,广大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李白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中国隐蔽战线湘籍历史人物展览”。

4_副本.jpg

党员们参观“光辉起点 秋收起义历史陈列”展览。

1_副本.jpg

红网领导班子成员仔细聆听讲解。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王嫣 摄影 杨杨)缅怀革命英烈,寻访红色足迹。7月7日,红网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约300人前往浏阳李白故居、秋收起义纪念馆参观,拍摄合唱《不忘初心》快闪,追忆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讨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李白纪念馆,广大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李白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中共隐蔽战线湘籍历史人物展览”,现场每一幅照片、每一件物品、每一个故事都深深地震撼着每个人的内心。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历史图片、文献史料等方式,大家了解了当年这些在隐蔽战线工作的英雄们为保卫中央机关和党组织的安全、惩办叛徒、获取情报、发展通讯联络工作作出的巨大贡献,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投身革命、不畏牺牲,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

随后,大家来到了秋收起义纪念馆。在英雄丰碑塑像前,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更以一曲《不忘初心》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与真诚歌颂。拍摄现场,党员们随着优美的歌声,摇动着手中红色的小国旗,游客们不断用手机抓拍画面,并情不自禁地加入合唱队伍,悠扬的歌声在耳畔回荡,红色的氛围振奋人心。

拍摄之余,党员们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光辉起点 秋收起义历史陈列”展览,从“高举新旗帜、开辟新道路、创建新军队、苦难辉煌”四个部分,重温了那段不平凡的岁月。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非常有意义,既感悟了历史沧桑,又体味了革命情怀,大大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今后要以革命烈士们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前,红网还动员整个集团,指导红视频联合分站体系打造了《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红色快闪MV,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杨杨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89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