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两家贫困户西瓜滞销 “吃瓜群众”来帮忙

来源:红网 作者:喻恩来 编辑:吴思静 2019-07-08 11: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宁乡站记者 喻恩来) 正值盛夏时节,本应是西瓜销售的旺季,可家住宁乡市黄材镇沙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李伏均却为此犯了难。承包了17亩地种西瓜,销路受限,今年夏天雨水又多,有的已经烂在地里,他心里非常着急。

在人人帮家庭服务信息公司及热心“吃瓜群众”的帮助下,6月29日下午,从黄材镇西瓜地里直达宁乡城区花语王朝小区的一车西瓜被抢购一空。卖的却不是李伏均家的瓜,怎么回事?

半小时650公斤西瓜被抢购一空

“吃西瓜献爱心!黄材镇沙坪贫困户李伏均家种了17亩西瓜和7亩朝天椒、15亩水稻,还养了几头牛,由于妻子重病住院急需要用钱,所以现有一批西瓜想赶快变卖点医疗费。”6月28日,一条求助信息被爱心志愿者转发到花语王朝小区业主微信群内。

“我要几个。”“我也要几个。”“还有牛肉卖吗?”……

一时间,业主们的爱心汇聚在一起,为他出谋划策。有的要买牛肉,有的发动亲戚朋友“认购”扶贫西瓜,有人说干脆拖一车西瓜到小区门口。

妻子得了病,既不能劳动还要人照顾,并且需要医疗费用,李伏均也因此成为市国资集团联村的重点扶贫对象。家里一个女儿上大学、一个儿子上高中,全家就靠他维持生计。

“卖不完的我都包了。”业主王凯是一名退伍军人,又是一名党员。他说,通过自己劳动致富的人,值得帮助,值得赞扬,值得尊敬。

“给我挑三个。”家住大西门的周阿姨在朋友圈看到消息后,特意赶过来,等着买扶贫西瓜。

“都来买瓜咯,这是刚从地里摘上来的。”“你给我挑十个,拿回去分点给亲戚朋友吃。”……

28日下午,记者来到卖瓜现场,一张二维码贴在秤上,王凯和人人帮的爱心志愿者在花语王朝小区大门前挑瓜,自己称重、装袋、付钱……半小时内,650多公斤西瓜被吃瓜群众抢购一空,销售金额2600多元。

市民正在挑选“扶贫西瓜”。

两家贫困户约40亩西瓜待销售

原来,送瓜的“老板”叫罗胜华,他和李伏均一样,是沙坪村的贫困瓜农。

家中无儿无女,只有老母亲与病妻,剩下的,便是40多亩瓜田。

“宁乡花语王朝小区业主需要一车西瓜,你明天找时间送过去。”28日下午,罗胜华接到李伏均的电话。电话那头称,李伏均家的西瓜还要晒一个太阳才能摘。

不熟的瓜可不能拿来卖,不好吃。罗胜华和李伏均对这个认识心照不宣。

雨水较多,西瓜的成熟期拉长,为了保证口感,罗胜华个个判别了成熟度。但6月29日,原定于下午6点的“扶贫西瓜”足足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到达宁乡。

“非常感谢像周女士这样的热心市民,帮我缓解了西瓜滞销的压力。”罗胜华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极大地缓解了他的压力,按产量来,已销售10多亩。但,还有30亩西瓜还在地里。

“爱心,有时简单到只需要你伸手买个西瓜。”花语王朝小区业主帮助贫困户的爱心活动同样得到了新康社区市民的支持。

爱心帮扶在持续。7月1日,在历经铺街道金南社区,市国资集团共产党员夏强、吴忠、周命中和社区干部等一起,帮李伏均家销售西瓜3900公斤。

爱心在传递,李伏均和罗胜华家,约40亩的西瓜还在地里待销售,期待更多“吃瓜群众”来帮忙。

来源:红网

作者:喻恩来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89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