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泉南高速快递车起火 消防快速驰援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坤 邓微 编辑:于佳丽 2019-07-08 10: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零陵站记者 杨坤 通讯员 邓微)7月6日17时31分左右,永州市零陵区消防大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泉南高速湖南永州段935公里处,东往西(湖南往广西)方向(永州服务区路段附近)有辆厢式挂车起火,火势燃烧凶猛。接警后,永州零陵区消防大队2辆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扑救,同时,永州消防特勤中队一台水罐车也迅速前往支援。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最终将火势扑灭。

2.jpg

1.jpg

消防员进行扑救。

出警途中,消防员与报警人联系得知该车为快递车,车厢内货物已经燃烧,驾驶员已将车头与车身分离。零陵消防指战员抵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已处于火势猛烈燃烧阶段,现场浓烟滚滚,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焦煳味和刺鼻的气味。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灭火组利用消防车同时出两支水枪设置水枪阵地,一支水枪先熄灭货车轮胎等外部火源,另一只水枪对车厢里面进行覆盖,灭火。因高速公路上消防车加水需要一段时间,带队指挥员及时将情况向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指挥中心再调派特勤中队一台水罐车到现场增援。一个多小时后,现场明火被扑灭。但因车内货物过多,明火扑灭后,车厢货物又多次复燃。为防止复燃,随后,消防员对车厢进行了清理。因货物堆积过多,加之余火不时地从货物中冒出,带队指挥员与高速交警进行沟通,调派挖掘机到场协助处理。最后,经过消防指战员5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得以扑灭,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损失。

据驾驶员说,他从湖南运送整整一车快递到广西南宁。车辆行驶至事发路段时,他从后视镜发现货箱冒出浓烟,随即将车停放在路边并下车检查,这才知道车厢里的货物起火了,于是马上打电话报警了。然而,火势蔓延速度极快,很快就将整个车厢引燃。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坤 邓微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2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