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程水泉专题调研蓝思智能机器人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2019-07-08 15: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是长沙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2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之一。7月5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链长”程水泉率长沙工信、发改、财政等部门的负责人来浏,专题调研蓝思智能机器人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美景参加调研。

蓝思科技2010年开始探索工业自动化生产,2016年设立蓝思智能机器人(长沙)有限公司,专注于机器人开发、机器人零配件组装、工业机器人制造等,进一步推进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如今,蓝思科技已通过自动化改造完成了向高端智能制造的转型,其自主研发的各式高端智能制造机器人覆盖了产品生产的全链条环节,高端智能制造设备研发能力全球领先。同时,公司结合自主研发的物联网大数据管理系统,实现自动化生产的实时控制和管理,成为全球高端智能制造的标杆企业。

当日,程水泉一行来到蓝思科技南园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了企业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工作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推动产业链企业做大做强进行了深入交流。

程水泉指出,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树立大产业链观念。各园区要更新观念,摈弃壁垒,做到互通有无,共享技术和产品;产业链企业之间更要惺惺相惜,加强交流合作,推动长沙本土的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企业更好更快地成长和壮大。要加强政策引导。工信部门要增强帮扶措施的针对性,降低企业享受政策的门槛;发改部门要积极推动政府采购优先本地产品;财政部门要确保政策扶助资金及时到位;人社部门要加大对企业引进人才的帮助和服务,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强化服务保障。要尽快推动建立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企业联盟,搭平台建渠道,促进企业之间、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交流;要充分发挥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等平台的人才、技术优势,共同做好研发攻关,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努力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市领导吴震、邓阳锋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5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