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召开“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盘鑫 编辑:于佳丽 2019-07-08 08: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零陵站记者 盘鑫)7月5日,永州市零陵区召开“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推进会,对各行业各领域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提高防范化解各类隐患风险能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委书记唐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恢才主持会议。

唐烨指出,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立足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自觉性。要从快行动,对症下药,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把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基本方略,把维护党的领导作为重中之重,把意识形态领域作为主要战场,全力维护政治安全。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政府性债务风险,切实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全力维护经济安全。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全程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全力维护社会安全。

唐烨要求,要从严要求,对账销号,以坚强的组织领导,切实担当安全稳定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要健全工作机制,严密工作措施,按照“五个明确”的要求,对交办的问题或包案的信访案件,严格落实“一险一案一专人”负责制,确保每一个风险隐患有人抓、有人管、有措施、有成效。要强化联动调度,严肃责任追究,对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情况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对风险防范工作不到位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进行严肃问责。要加强预警管理,严格应急处置,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吴恢才要求,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管控”专项行动,把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重点抓好危化品、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和整治,突出抓好“三防”重点“五区”防御,强力推进“三无创建”“百案攻坚”“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唐荣成、唐建明、龙军、周润润、彭江辉、唐会国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盘鑫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5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