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肖忍 编辑:吴思静 2019-07-08 15: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肖忍)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近日,长沙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议并讲话。

今年2月下旬至5月上旬,县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路口镇、春华镇、果园镇、榔梨街道、湘龙街道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同时对20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延伸巡察。巡察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持续”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入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的问题,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反馈中,各巡察组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推动“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工)委议事不规范,决策欠科学。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战斗力不强,人事招聘、管理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有欠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彻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不经常,日常监督缺位,专项资金管理、工程招标、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漏洞较多。巡察中还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县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各巡察组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巡察整改置于中央和省、市、县委工作大局来思考和落实,强化政治担当、细化整改措施、堵塞制度漏洞、转变工作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助力经济社会改革不断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所期所盼,以巡察整改实效诠释对党忠诚。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巡察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要求上来,全面认领问题,研究整改方案,建立责任清单,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完善各项制度,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动力,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清清爽爽的干事环境,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现摘要巡察反馈意见公布如下:

路口镇党委

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集体决策水平有待提高。落实“三大攻坚战”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联系基层、服务群众不够。组织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管控不力。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人事管理不规范。津补贴发放、公车管理、办公用房清理、外出审批等工作执行制度不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不彻底。“两个责任”落实有待加强,日常监督流于形式,村(社区)干部“微腐败”现象频发多发。专项资金监管缺位,政府采购、项目建设领域存在较大廉洁风险。

春华镇党委

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贯彻执行县委重大部署不到位。党性教育质效不高,“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党务工作不规范,重要岗位干部缺乏交流,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日常监督执纪不严,导致重复上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有不足,廉政警示教育力度不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防控缺失,工程项目管理、政府采购实施、项目资金安排等方面问题较多,监管缺位。

果园镇党委

班子成员“四个意识”不强,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偏差。开展党员学习教育不扎实,效果欠佳,意识形态工作存在漏洞。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春节慰问存在“好人主义”,办文不严谨、文风不正,财务管理和政府采购不规范。日常监督不到位,党员管理失之于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警示教育力度有待加大,监督执纪不够严格,村级纪检小组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村级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

梨街道党工委

落实环境污染治理、脱贫攻坚及拆违控违等中心工作有差距,部分项目决策不合规。党员学习教育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个别社区政治规矩意识不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纠治“四风”问题不彻底。“两个责任”落实有待加强,廉政教育效果不佳,日常监管有漏洞。执行津补贴发放、人员招聘管理使用等制度不坚决,政府采购、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工作管理不到位,存在较大的漏洞和廉洁风险。

湘龙街道党工委

领导干部脱贫攻坚“头雁”作用发挥不明显,班子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制度体系不健全。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高。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有待加强,社区人员招聘管理工作不规范,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有短板,党务工作程序不到位。民主生活会对标不严,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存在大额付现、服务外包不规范问题。个别专项资金大量沉淀,发挥效益不佳。日常监督执纪存在“老好人”思想,工程项目建设、“三资”管理等领域风险较大,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措施乏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肖忍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5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