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湖和园农贸市场10 月开业 周边 4 万人生活将更方便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编辑:吴思静 2019-07-08 16: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t1QQ截图20190703171249.jpg

洋湖和园农贸市场位于洋湖精品农贸中心大楼一楼(效果图)。

tQQ截图20190703171430.jpg

 洋湖和园农贸市场入口效果图。

tQQ截图20190703171156.jpg

洋湖和园农贸市场业态分布图。

红网时刻7月8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何丹)小菜场,大民生,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农贸市场历来为居民生活采购必不可少的场所,事关居民的生活品质。长沙市岳麓区积极推进 " 一圈两场三道 " 建设,今年将建设或改造农贸市场 4 个,让老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而位于洋湖精品农贸中心大楼一楼的洋湖和园农贸市场便是其中之一。

7月5日,记者从岳麓区获悉,这个地处长沙大河西先导区洋湖湿地公园旁的农贸市场,2018 年下半年启动建设,市场面积 2400 平方米,规划设置摊位 49 个、门面 30 个,预计今年 10 月开业,将为周边小区近 4 万居民提供便利。

" ‘便民、价优、品高、智慧’这是我们市场的原则。" 洋湖和园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刘海云介绍,市场设计充分征求周边居民的意见和建议,不仅功能布局合理,更注重污水和垃圾处理,规划设置了净菜间、分类排水系统、安装中央空调等,只为居民提供一个灯光明亮、道路防滑、空气清新、商铺整齐、卫生安全的购物环境。

同时,该市场将着力打造智慧农贸市场,实现农贸市场管理、服务和监管的信息网络化、工作规范化、管理现代化。由市场统一配置商品价格公示电子屏、源电子秤、智能化导示屏等,重点实现食品信息可溯源、市场信息公示及时、商品价格公道亲民,让老百姓切身感受 " 天天优价、时时新鲜 "。

" 这里将成一个精品化、智慧化、便民化的新型农贸中心。" 刘海云表示,未来,洋湖精品农贸中心大楼还将引入生活超市、医疗保健、电影娱乐等业态,为周边居民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此外,记者从岳麓区商务局了解到,除洋湖和园农贸市场外,今年新建的万科里金域国际农贸市场已运营,新后湖农贸市场建设和景尚农贸市场(老滨江农贸市场)提质改造正稳步推进,预计今年 10 月完成全部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8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