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杨木村:光辉起点新使命 初心弥坚促脱贫

来源:红网 编辑:王津 2019-07-08 10:0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7月8日讯(记者 刘炜翔)“土家跟着共产党,苋菜红来苋菜青,扯扯搭搭到如今,土家跟着共产党,变日变天不变心……”

7月7日,永顺县芙蓉镇杨木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一路感受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这首苏区民歌仿佛又在耳边传唱。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位于永顺县塔卧镇,根据地由贺龙、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目前旧址内保存有大量的革命文物,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全国百个红色旅游景点之一。

杨木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根据地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戴海文深受感染,即兴赋词一首《蝶恋花·初心》:“塔卧马灯亮晶莹,西望无边,默默送君行。群山无语归无音,但留浩气达天庭。合力攻坚战鼓鸣,情满老区,携手共奋进。光辉起点新使命,初心弥坚促脱贫。”表达了全体党员矢志守初心、奋勇担使命,带领百姓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

??1.marked.jpg

今年是建党98周年,也是杨木村脱贫出列年。作为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驻村工作队按照省委网信办室务会的统一部署,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融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党员骨干先锋模范作用,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强化党性修养的自觉行动;进一步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增强为民服务的思想,群策群力,真抓实干,把主题教育转化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解决突出问题,促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

来源:红网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9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