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遭受暴雨袭击 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道路受阻、农作物受损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2019-07-08 17:1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农作物受灾严重。

在河上搭起了一处临时通道。

红网时刻永州7月8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7月7日8时到8日8时,新田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累计雨量大于100mm的有2站次,其中,最大雨量出现在门楼下瑶族乡,为128.3mm。

强降雨导致门楼下瑶族乡山洪暴发、河水暴涨,昔日狭窄的河面扩张了数倍,河流两岸的农作物受灾严重。在该乡的起头岭村,今年新发展种植的上百亩鸡冠花、苦菜公全部被洪水浸泡,面临减产或绝收。

河水暴涨还引发岸边的道路受损,由于河水的冲刷,多处路基被掏空。门楼下村一处因建桥而设置的便道被河水冲毁,为解决群众通行问题,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及时在河上搭起了一处临时通道。

此次洪灾共造成该乡6处水渠、5处道路、3处便民桥受损或被冲毁,出现47处滑坡,9座房屋受损,350亩农作物受灾,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灾情发生后,该县县领导、县直相关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及时深入各村组,了解灾情,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和道路、电力、通信抢修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9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