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小学生7月14日至9月1日放假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马丽红 2019-07-09 09: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暑期严查在职教师违规补课

长沙市中小学生7月14日至9月1日放假

红网时刻7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实习生 冯科星) 7月8日,长沙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学期结束工作和暑假活动安排的通知》,通知明确,全市各中小学校于7月14日起统一放暑假。下学期9月1日报到,9月2日正式上课。初中在8月20日统一组织全市入学分班考试。各校要制订暑期值班安排表,落实好信息报告制度,对各种突发事故,按规定及时上报。

市教育局要求,各校结合实际制订本学期后阶段和暑假工作安排,有序组织学生期末复习迎考,严格控制考试前学生的作业量,避免题海战术。

及时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资料遴选和上传,确保综合素质评价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各初中学校要认真组织学生在放假后半个月内,将“长沙市中小学人人通云平台”中反映综合素质评价的实证材料遴选至综合素质评价管理平台。开学初教育局将开展专项检查。

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参与违规办班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由其他教师、家长或其他人员组织的违规补课……7月8日,长沙市教育局再次就如何规范办学行为念起“紧箍咒”。从2019年秋季,小学和初中起始年级班额原则上分别控制在45人、50人以内,并确保小学2-4年级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初中2-3年级、高中各年级班额控制在55人以内。

长沙市教育局要求,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替社会培训机构进行招生宣传、组织生源,诱导、强制学生到社会培训机构参加补课、培训;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和收受学生、家长的红包礼金。暑假期间,全市继续开展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活动,对群众反映、检查发现的有偿补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对典型案件予以曝光。

暑假期间严禁学校违规补课。统一安排放假时间,不得随意增减假期。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地点组织学生成建制上课、补课,不得出租、出借场地给社会培训机构举办复习班、辅导班。学校确实因为高考、学考、中考组考等耽误的课时需要补足的,市直学校直接书面报告基础教育处,各区县(市)学校由区县(市)教育局汇总后上报基础教育处备存,经核准备案后方可按实补足,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同时,严禁学校违规招生和乱收费。严禁公办中小学招收择校生,违规招收外地生源;严禁学校以建校费、教育基金会等名义向学生家长收取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各类捐资助学费、赞助费和择校费;严禁生源学校或教师买卖生源,向招生学校索要、收受任何名义的经费或实物;继续加强艺术高考培训市场联管联控,严禁生源学校或教师向艺术培训机构组织生源,严禁艺术培训学校虚假承诺、虚高收费。学校要严格执行教辅资料征订相关规定,切实减轻学生负担。

严禁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以任何形式宣传炒作中考、高考升学率(如中考6A人数,一本、二本上线率)和高考状元,不得在校外或校内摆放、悬挂、张贴关于中考和高考成绩的条幅、宣传板等宣传物品,不得在学校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本校中考、高考成绩,升学人数和升学率等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9/5700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