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暖人心 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冒雨抢修线路故障

来源:红网 作者:肖斌 编辑:张俊 2019-07-09 11:18:13
时刻新闻
—分享—

a55b0947-f6cb-4d00-8917-18997ea5196b.marked.jpg

抢修完后,周社清老人为抢修人员撑伞,夸赞电力人员的服务。

红网时刻益阳7月9日讯(通讯员 肖斌)7月8日13点25分,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仙溪供电所值班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值班负责人肖斌接起电话,“喂,是供电所吗?我这里有一条电线断了,你们能赶紧派人来处理一下吗?”电话里传过来一个焦虑的声音。打来电话的是仙溪镇花桥街68号的周社清,她正准备做午餐,忽然家里线路出现故障了,于是便给供电所打来了求救电话。

接到周社清的报修后,肖斌熟知此老人家正是仙溪供电所所长刘勇的建档立卡扶贫对象,立即电话通知刘勇并组织共产党服务队员谭跃群、殷志勇迅速赶往现场。

当四人到达周社清家,一眼就看见她家的接户线受暴雨影响断落在地上,雨下个不停,一旦线路对地放电就会非常危险,而且路过的人要是不小心碰到,后果也会非常严重。刘勇当机立断,制定抢修方案,共产党服务队员谭跃群在现场先进行对桥头变停电后进行了验电,然后检查好工具准备冒雨登杆挂接地线。因为下雨,造成电杆非常湿滑,给抢修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为了防止脚扣打滑,在登杆前,谭跃群已将脚扣进行了特殊的防滑加固。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刘师傅,快来撑一下伞,雨太大,挡挡雨。”看着雨中的工作负责人刘勇,周社清从家里拿出了雨伞送给他,被刘勇以影响视线为由拒绝了。刘勇顾不得自己已经被雨水浸透的衣服,时不时地大声提醒着电线杆上同样淋成了落汤鸡的谭跃群,“电杆湿滑注意安全啊!”站在电线杆上的谭跃群一点都不敢怠慢,先将旧的断线清理掉,换上带来的新接户线。杆下殷志勇也没有闲着,正在进行放线,他需要将新的接户线连接好计量装置。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急抢险,下午15点02分,线路恢复送电。

“辛苦啦,辛苦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下这么大的雨还来辛苦你们,我真没想到你们来得如此快,还冒着雨帮我把电给接上了,供电公司现在的服务真是没得说!”周社清老人家赞道。只见全身衣服已被雨水浸湿透的抢修人员微笑着说,“为你们服务是我们供电公司分内工作,虽然是下雨天,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电力的优质服务,能让你们尽快恢复用电,减少停电给你们带来的影响,我们也就放心啦!”

来源:红网

作者:肖斌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9/5701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