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盆岭街道群众会客厅 让矛盾在家门口得到调解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刘婧宇 编辑:吴思静 2019-07-09 16: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矛盾调解现场_副本.jpg

调解图片。

红网时刻7月9日讯(岳麓站记者章迎春 通讯员刘婧宇)“房子的厕所漏水,房东不给我们维修,我要退租!”7月8日上午,张女士来到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林海社区,她气呼呼地向社区调解员彭阳说出了自己的困扰。

据悉,张女士与另外4人合租了杏林小区17栋507的房子,搬进来不久厕所就出现了漏水现象,多次联系房东曾先生修理未果,考虑到后期重新找住处带来的不便,张女士等人希望房东能给予自己相应的补偿。

“退租可以,你狮子大开口要我给你们补偿这是没有道理的事情。”曾先生在补偿一事上不愿意让步。双方僵持不下,来到社区“群众会客厅”,请社区调解员来评评理。

在调解的过程中,双方情绪都比较激动,各执一词,谁也不肯退让。社区调解员彭阳见状,立即将双方劝开,进行单独谈心,分析利弊,以理服人。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后,双方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曾先生退还张女士等租客的租房押金,并给予每人各300元作为补偿,这一矛盾得到圆满解决。

“别小看了这份人民调解员的工作,调解过程中需要做的准备工作一样也不能少。要当好倾听者,深入了解相关情况,找出矛盾纠纷的症结所在,还要设身处地地换位思考,从当事双方出发,把双方诉求都充分表达和满足了,让双方都满意了,才能达成和解。”每一次矛盾化解之后,调解员彭阳都特别有成就感。

据悉,林海社区充分利用场地优势和资源优势,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内设立了“群众会客厅”,搭建起人民调解平台,构建起街道统一领导、综治部门牵头协调、律师事务所提供支持、社区志愿者广泛参与的人民调解工作格局,筑起了化解社会矛盾的第一道防线,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社区,疑难纠纷不出街道。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刘婧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9/5704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