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分49秒的消防演练,教你如何应急处理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李建鹏 编辑:吴思静 2019-07-09 17:05: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09155208_副本.jpg

疏散组组织酒店员工和客人有序、快速疏散。

微信图片_20190709155212_副本.jpg

3 位消防员组成的灭火组迅速携带灭火器、启动现场消防设备进行灭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岳麓站记者 章迎春 通讯员 李建鹏)" 报告,现收到三楼厨房发生火灾,目前火势较大,并有一人受伤,是否请求消防组队员支援 ……"7月8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辖区内的湖南佳兴世尊酒店开展消防演练,模拟三楼厨房起火场景,检验安全控制部、工程部、房务部等联合进行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的能力。

记者在监控中心看到,事故发生30秒内,各相关部门纷纷行动紧急支援:3位消防员组成的灭火组迅速携带灭火器、启动现场消防设备进行灭火;紧急行动组迅速赶往现场,协助灭火组进行灭火;疏散组组织酒店员工和客人有序、快速疏散;急救组准备担架,前往火灾现场急救伤员 …… 整个演习用时大约3分49秒。

"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高了酒店顾客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本领。" 参与演练的酒店工作人员说。

" 消防演习的目的就是为了不断地重复预案,让每位员工把面对火灾如何应对的知识,经过不断地重复潜移默化成为一种习惯,让这种习惯在关键的时候确保我们的员工、客人的人身安全。" 湖南佳兴世尊酒店总经理、消防演习总指挥邓波介绍,湖南佳兴世尊酒店每年投入40余万元用于维护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开展大危险源和事故隐患评估、安全生产宣传等方面,并围绕隐患识别,风险控制,风险转移,危机响应四个层面来进行酒店日常安全生产。

" 这样的活动可以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辖区内酒店企业应急救援能力水平的整体提高,有效解决大部分酒店预案停留在纸上华而不实、岗位职责不熟、战斗力低下、应急救援能力不足等问题。" 西湖街道应急管理办主任隆杰武表示,街道将在安全生产领域扎实开展 " 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 " 行动,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落实,确保街道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李建鹏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09/5704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