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公路人全力抗洪抢险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申细云 颜石娴 编辑:康晓乔 2019-07-10 10: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09174514.png

清理路面泥石。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道站通讯员 申细云 颜石娴)“G209国道K2632路段发生公路塌方,养护人员正在处置”“S341K222+800米路段中期塌方出现缺口,已设置警示标志”“S252线K9+500米处有倒树阻断交通,正在进行移除”“S341K231+800米处坍方约500方,交通中断,正在清理,大约中午恢复通行” ……7月9日上午,大雨还在持续,湖南省通道公路养护中心微信工作群里,来自一线的抢险处置信息传来。面对发生的公路险情,公路人积极作为勇担当,全力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进入汛期以来,该中心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以及重大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提前安排部署,积极处置道路险情,成立了以单位负责人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统一调度安排应急抢险工作,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做好应急物资、机械等储备工作,一旦出现险情,人员、物资设备及时到位投入使用。同时,对辖区内公路临水、临崖、滑塌路段等危险路段和公路边沟、泄水槽等排水设施、进行全面隐患排查,确保道路、桥梁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防汛任务重,该中心不断加大养护、路政人员上路巡查力度,积极利用监控平台,加强对易发生塌方路段的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和处置公路险情,并通过单位微信公众号和县域媒体向社会发送道路通阻信息,确保群众出行畅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申细云 颜石娴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5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