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全力以赴抗洪救灾指导农民生产自救

来源:红网 作者:何恒 许梦一 编辑:于佳丽 2019-07-10 11: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

农作物被淹。

\

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双牌站记者 何恒 通讯员 许梦一)日前,双牌县持续强降雨,造成沟渠损毁、农田被淹,水稻、玉米、蔬菜、中药材等主要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损,部分稻田养鱼被洪水冲走。农业生产损失惨重。

面对持续强降雨袭击和严重灾情,双牌县农业农村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农业防汛救灾工作。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多次奔赴各乡镇组织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县农技人员把工作阵地搬上田间地头、搬到灾区,积极投身抗洪救灾第一线,全力以赴指导群众救灾,各部门迅速行动,各负其责,赴一线指导农民抗灾自救,形成了防汛抗灾工作的强大合力。

为确保农业生产快速恢复,最大限度减轻损失,双牌县农业农村局重点指导农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对受淹田块尽快开沟排水,促进作物根系恢复生长;对水毁沟渠、田埂等农业设施抓紧修复,加快农机具维修调试工作,确保各类农机以完好状态投入救灾;加强在田作物水肥调控,及时剪除枯枝、病叶、烂叶,对倒伏作物培土扶正;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和种子调度,保证优良种苗种子供应,对受灾严重田块及时补种改种;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组织农民抢晴抢收成熟的瓜菜和水果;加强病虫害预警监测,及时准确发布病虫预报,科学指导统防统治,确保不发生灾后灾。

连日来,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奔波在一线持续战斗,生产技术指导、人员救助、灾情统计等都在有序开展当中。

来源:红网

作者:何恒 许梦一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6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