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泷泊镇:“村村响”筑起防汛救灾“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唐梦娜 编辑:于佳丽 2019-07-10 11: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村响.jpg

维修“村村响”。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双牌站记者 毛明明 通讯员 唐梦娜)7月9日下午6时,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导致双牌县泷泊镇永江片六盘村、胡家洞村“村村响”设备出现故障,群众不能及时接收汛情和政府通知,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镇干部卢春华等人接到村干部反馈后,立即驱车前往胡家洞村冒雨维修村村响设备,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排查维修后,“村村响”成功发出了测试声音。

“村村响”在防汛工作中至关重要,能将气象预警信息和政府紧急通知及时传达到千家万户,让村民真正做到避险有准备,防汛有方向,受灾不慌乱,为全镇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暴雨灾害威胁筑起了一道无形的“安全网”。

本次强降雨过程中,泷泊镇政府通过“村村响”防汛预警信息十余条,及时通知组织转移群众327人,为防汛救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唐梦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6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