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被困水中2小时 衡南公安洪流中生死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陈意 程建铭 宋美君 编辑:李书蓓 2019-07-10 14:3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7月10月讯(通讯员 陈意 程建铭 记者 宋美君)近日,衡南县宝盖镇连降暴雨,河流水位不断上涨,特别是7月7日至8日两天降雨量达200多毫米,导致镇内部分农作物种植区、村民居住区大面积被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干部群众积极投入抗洪抢险。

7月8日下午4时许,该镇抗洪抢险指挥调度中心接到双河口村群众电话求救:镇内双河口村八组有一青年被洪水冲进沙河,现正在河中间,该青年只能紧紧抱着河中的一棵小树,随时都会被湍急的河水冲走,生命危在旦夕。

该镇党政主要领导立即向县防汛指挥部汇报,请示调派冲锋舟,同时指示宝盖派出所出警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接到指令后,宝盖派出所所长谢辉斌立即带领所内民警及辅警赶往现场救援。

由于沙河水位暴涨,通往双河口村的福全桥区域已经被河水全面淹没,水深且急,警车根本无法通行。时间就是生命,谢辉斌毫不犹豫地带领民警及辅警迎着湍急的河水下水步行近3公里左右过桥赶往双河口村,由于水流太急,他们只能一步步向前移动。下午5时左右,宝盖派出所民警及辅警到达现场。经了解,被困青年在洪水中已经被浸泡近2小时,体力已出现不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谢辉斌认为等待支援的冲锋舟时间已经不允许,被困青年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建议立刻组织救援。同时谢辉斌查看了附近的地形及河水流动情况,落水青年被困地点比较特殊——被困地点离村公路有近200米,而且需要经过两个被河水淹没1米多深的地带才能实施救援,在没有冲锋舟的情况下,救援难度也很大。

经过仔细分析,他当机立断告知村干部迅速准备300米绳索及一个汽车内胎。救援工具找来后,谢辉斌带领辅警廖静、罗清下水,三人拉着绳索迎着湍急的河水一步一步向落水青年的方向靠近,由于水流湍急,绑在岸上的绳索被洪水冲的他们三人都难以拉住。谢辉斌马上改变计划,要求岸上的群众把绳索松开,他们三人在洪水中找到一根电线杆为依托,把绳索一头固定在电线杆上,经过多次努力,终于把捆绑汽车内胎的绳索另一头送给被困青年,然后他们三人合力把被困青年拉上路面,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青年终于被成功解救上岸。

经了解,落水青年名叫王某之,系宝盖镇双河口村人,其称在回家途中被卷入湍急的水流之中。王某之被成功解救后,附近群众都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平安归来的救援人员,个个无不拍手叫好,都说这是人民的好警察。

来源:红网

作者:陈意 程建铭 宋美君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6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