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军区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参观省党史陈列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文巧 编辑:秦舷 2019-07-10 20:1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_全景图1.jpg

湖南省军区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DSC_7646.JPG

参观专题展厅。

DSC_7677.JPG

聆听微党课。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文巧)10日上午,湖南省军区组织机关全体党员来到省党史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地参观见学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史陈列馆、听取红色经典故事,滋养初心、激励担当。

来到党史陈列馆“潇湘魂”大厅,在矗立着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湖南籍伟人的大型雕像面前,大家整齐列队,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在解说员的引导下,集体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专题展厅,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在湖南这片红色热土上带领人民求独立、谋发展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陈旧的照片背后蕴藏着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解说员讲解得很投入,大家听得很认真。现场的“小小志愿者解说员”给大家讲解了陈树湘等人的故事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与身边同志交流体会,对照先进找差距。

随后,参观人员来到红色故事会专场,聆听以“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讲解员动情地讲述了《最后的嘱托》《烽火岁月家国情》《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消失的二十五年》《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等感人故事,回忆了不同历史时期,一代又一代湖南籍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祖国富强、社会发展付出巨大牺牲奉献的伟大壮举,体现了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信仰的执著。党课结束,大家坐在座位上,陷入片刻沉思。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开拓进取,努力交出不愧于党和人民重托的优秀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文巧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7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