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媚 编辑:吴思静 2019-07-11 11: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 (通讯员 刘媚) 2019年7月9日,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赴湘潭棋盘村暑假社会实践团前往湘潭雨湖区姜畲镇棋盘村进行实地调研并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

8.jpg

图为调研团队前往棋盘村寻找村民路途中。

实践路途中,团队成员们发现了一张环境整治的宣传横幅。据了解,姜畲镇政府高度重视环境宣传工作,棋盘村的各条街道上、各户家门前都能见到各色成排摆放的垃圾箱。调研团队队员们分头行动,对当地的村民展开实地访问调查,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

9.jpg

(图为姜畲镇人民政府宣传环境整治的横幅)

10.jpg

图为一队员采访棋盘村某户人家关于垃圾分类的落实情况。

实践团了解到,垃圾分类的实施落实情况在棋盘村还不够到位,并且垃圾桶分类标注不明确,垃圾投放点不够,甚至还存在垃圾乱堆的问题。村民还表示,棋盘村近年来年轻人都出门工作,留守在村里的大多是老人和小朋友,他们对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识相对于薄弱。在实践中,团队成员们仔细地向村民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例如可回收垃圾与不可回收垃圾的分类。

11.jpg

图为一队员在村中发现一处垃圾乱堆的据点。

通过本次调研,团队成员向村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希望借此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更进一步地普及到家家户户。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媚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8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