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巡察“回头看” “利剑”再出鞘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王津 2019-07-11 08:5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东安站记者 刘联波 通讯员 蒋红梅 滕文彬)“从督查中发现,你单位还存在虚假式整改,很多整改责任没有压实,整改措施还流于形式,要进一步引起重视,必须整改到位才能过关!”日前,东安县委巡察整改联合督查组在开展第八轮巡察整改“回头看”时,对被巡察单位出现的问题不回避、敢揭短,“利剑”出鞘,力促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为贯彻中央、省、市、县委有关精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从6月17日起,东安县委巡察办对县发改局、县人社局、县科工局等单位开展第八轮巡察进行了意见反馈的8家单位,开展整改督查“回头看”,力戒形式主义,务求整改实效。

在督查中发现,一些单位仍然存在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实,个别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在巡察整改过程中当“甩手掌柜”;监督责任履行不力,部分交办问题线索没有及时办结;执纪问责不够到位,边整边犯、边整边反弹;整改实效不明显,整改事项没有实质性进展等问题。为此,县委巡察办按照程序,对巡察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巡察整改落实缓慢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进一步压实了责任,确保了整改实效。

东安县巡察“回头看”整改联合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边督查边指导的方式,一方面严格要求,严格落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要求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担任第一责任人,严格“三单管理”,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按照“五个一”的工作要求,全面深入整改,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落实。另一方面参谋咨询,突破整改难点。对部分单位在差旅费、下乡补助等报账标准、程序上不清楚的地方,行政执法、审批方面权责不明确的问题,督查组及时与相关单位的领导沟通,帮助被巡察单位突破整改难点。还着力开展细致指导,着眼建章立制。帮助被巡察单位举一反三、由点及面,从体制机制上深挖问题症结,在推动问题有效解决的同时,深化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巩固整改成果。

通过巡察“回头看”,督促县发改局、科工局等单位建立完善内务管理、财务报账、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等规章制度12项,并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梳理整改未到位的问题,挂图作战,全面整改、精准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照样不放过,切实彰显巡察工作的韧劲和严肃性。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8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