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消防救援队伍全力投入抗洪救援 被称为最美逆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宋芳 2019-07-11 16:14:54
时刻新闻
—分享—

bab635d51c4c68c0be6aa57730172d2.jpg

再深的洪水,也无法阻止消防指战员救援群众的决心。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汪丹)7月6日以来,湖南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湖南共有10个市76个县市区遭遇了洪涝灾害,部分地方房屋被淹、农田被毁,人员被困。灾情就是命令,湖南省消防队全员出动,奔赴各地抗灾,橙色身影被人们称为最美逆行者。

7月8日以来,湖南所有消防救援队伍进入二级战备,全省8056名消防救援人员、总队航空救援大队、重型工程机械大队全部投入抗洪抢险,开展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被困人员营救、人员疏散、建筑倒塌搜救、城市排涝、受灾群众救助等行动。哪里有危险,哪里有被困的群众,哪里就有那道鲜亮的橙色身影。

7月8日至10日9时,湖南消防救援队共投入执勤执守力量8056人,开展各类救援、救助、驻勤和人员疏散行动670余次。在衡阳、株洲、永州、邵阳、郴州、湘潭等受灾情况较重的地区完成急难险重救援任务305起,出动车辆、舟艇390辆次,出动指战员2756人次,共营救被困人员2467人,疏散群众15279人。

8c1d714337702d546d9f9e85f050eae.jpg

没有救援工具,就创造工具,只为保护每一位群众不受一点伤害。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魏捍东来湘指导救援工作,总队长高宁宇率前线指挥部在株洲、岳阳、衡阳等地一线指挥救援。

在这次抗洪抢险中,总队航空救援大队组建后首次投入重大救援行动,充分发挥其灵活、快速、机动作用,开辟新的救援通道,先后出动直升机10架次,累计飞行时长10小时。7月9日以来,航空救援大队在株洲醴陵攸县等地先后营救被困人员32人。

7月9日0时,衡阳市衡山县东湖镇一民房倒塌,消防救援人员搜救出3名被困人员。7月9日9时,衡阳市衡东县草市镇田心村大量人员被困洪水中,高宁宇总队长现场指挥救援,调派93名消防指战员营救疏散群众536人。7月9日0时,株洲醴陵城区内多个地区出现警情,株洲支队迅速调集力量多点同步处警救援,共营救被困人员648人。

c1fdbedd4df49250b9bd1ada1a7dd69.jpg

风雨再大,救援始终是摆在消防救援队每个成员心中的第一位。

一个个数据的背后,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更是消防救援人员冒着生命危险的付出和无畏的奉献。针对险情需要,对救援任务最重的衡阳、株洲地区,一方面调度当地消防救援力量发挥快速机动作用,就近实施多点救援,总队全勤指挥部远程实时指挥;另一方面,调派总队应急救援机动支队和各地消防力量跨区域增援,加强重点地区力量投放。

目前,降雨暂停,但新一轮强降雨马上就要来临,湖南消防救援队伍将继续发出“有我们在,别怕!”的最响声音,无所畏惧,共赴一线防汛抗灾。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94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