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丨52岁的她签下遗体捐献志愿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宋芳 2019-07-11 14:3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李慧)“如果去世后能把自己还有用的东西留在世间,救助他人,我想这也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7月10日上午,在浏阳市永安镇苏小平家中,52岁的她在遗体捐献志愿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苏小平是浏阳市洞阳镇西园社区人,如今住在永安镇。“几年前听朋友谈论这个话题时,我就有了想法。”苏小平说,她的身体健康,连生病都很少,想到以后去世也是火化成灰,还不如把有用的东西捐献给需要的人,这也是自己的一份善心。

真正让苏小平开始行动起来,是侄女鼓励了她。“前不久她在网上进行了遗体捐献志愿登记,这更坚定了我的想法。”随后,苏小平与市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并于昨日在洞阳镇政府工作人员带来的遗体捐献志愿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本来就是一件善事,对于我的生活不会有影响,日后或许还能帮助到他人。”苏小平说。

近年来,在移风易俗和新时代文明乡风的不断推进下,洞阳镇居民的思想意识也有了很大转变。“遗体捐献的事例近几年一直都有,也不断在影响着周围人。”洞阳镇卫健办主任许亮告诉记者,近年来,通过持续下乡到组宣传、讲解,村民逐渐对遗体捐献有了科学的认知,也逐渐有人愿意签署遗体捐献志愿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9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