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湘乡市月山镇开展镇区经营、交通秩序整顿 加强社会文明意识引导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春华 蒋钦 编辑:吴思静 2019-07-11 17: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春华 蒋钦)近日,湘潭市湘乡市月山镇集中开展镇区主干道商铺经营整顿、违法摆摊查处、交通秩序整治活动,严厉查处妨碍交通行驶的违停、随停现象,加强商铺卫生整治、占道经营整治,并以此活动为契机,进行人居环境整治知识宣传。

a.jpg

文明劝导现场。

“老板,你店外的桌子和包装箱要搬到店内去,摆在外面会影响街道的规范整洁,也存在安全隐患,请你们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如果现场搬离存在困难。我们可以协助。”在月山镇石柱村一家超市内,志愿者们耐心地劝导店主规范经营,不要在店外占道经营。同时,针对省道沿线商铺垃圾乱堆、门前“三包”不到位现象,志愿者们再次宣传“三包”制度并发放倡议书100余份,取得了商家的理解支持和村民的一致好评,现场搬离占道经营物的商家十余户。

b.jpg

查处违章停车。

随着文明劝导的深入开展,月山镇城规办、派出所随即组成联合整治小组,开展路面执法。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重点查处车辆随停随靠、占道乱停乱放等影响交通的现象,并运用行政管理手段,强化路面停车管理,引导车辆入库、入位停车,并借助赶集等场合,发动文明实践志愿者上街执勤,宣传安全驾驶知识,张贴宣传告示,对开车随意性大,强行换道、塞车、路中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劝导,形成静态交通管理长效工作机制。最后,派出所统一组织违章车辆司乘人员书写了不再犯承诺书,增强驾驶员文明守法意识。

月山镇在下一步城镇建设规划中将进一步加强商铺经营、交通道路管理,提高停车位等基础设施的覆盖率和利用率、加强道路标识标线的管理查看和补修、做细商铺经营管理及卫生三包制度,并依托网络平台和公开栏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依托文明劝导员等群体,以提升群众文明意识为目标,加强管控,在保障群众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经营有序、道路畅通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春华 蒋钦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9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