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升级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 罗隆祥 文国云 编辑:陈纲 2019-07-11 15:45: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作业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新宁站记者 罗隆祥 通讯员 文国云)7月10日,新宁县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为新宁县崀山镇窑市、船形、里溪和水溪等4个行政村配电网进行改造升级,更换4台容量为200千伏安变压器,对低压线路进行绝缘化改造,村民们从此告别了“低电压”的困扰,用上了安全、充足、可靠的优质电能。

当日清晨6时,施工人员分成4组分别对4个行政村进行更换变压器作业。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冒着细雨进行停电、验电、挂接地线、吊装变压器……作业现场井然有序,作业人员分工协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变压器更换工作,尽快为用户恢复供电。

窑市、船形、里溪和水溪等4个行政村为世界自然遗产地、“5A”景区崀山所辖行政村。该公司2008年对上述4个行政村进行了电网改造。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崀山景区开发和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用户用电负荷快速攀升,特别是进入迎峰度夏时期,现有的配电变压器和低压配电线路已不能满足用户需求,严重出现“低电压”问题。为全面根治“低电压”问题,该公司将4个村农网改造升级作为2019年第一批项目实施,投入建设资金400余万元,高标准高质量进行改造升级,以保障景区安全可靠供电。

“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对变压器进行了增容,对低压线路进行了绝缘化改造,现在用电更安全、更可靠,景区各行业生意越做越红火。”崀山镇窑市村书记周小琼说。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作为供电企业,公司将不遗余力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以进一步缩小城乡公共服务差距,提高农村电气化生活水平,为振兴乡村经济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 罗隆祥 文国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9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