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人民检察院: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李嘉新 编辑:陈纲 2019-07-11 17:5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彭才国 李嘉新) 为进一步提高保密工作水平,强化检察人员保密意识与技能,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7月9日上午,武冈市人民检察院组织40余名干部职工在七楼会议室开展保密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由该院机要员给参会人员授课,结合本院检察工作实际,机要员就涉密岗位职责、定密工作流程、涉密设备管理等内容作了专题讲解,并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保密法律法规要点,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及信息设备和网络通信的安全隐患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院办公室负责人要求:参加学习的全体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消化理解会上的所听、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牢固树立保密工作人人有责的观念,养成保密的良好习惯,并将保密工作要求贯穿于司法办案全过程,从源头上预防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近年来,武冈市人民检察院以确保零失密、泄密事故为目标,不断加强涉密人员管理、定密管理、涉密载体管理、信息系统和信息设备管理等制度,有效提升保密工作水平。

“不学不知道,原来我们工作中的一个不经意的举动竟然会有这么大的泄密风险。”课后一位书记员感慨地说道。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检察干警在如何做好保密工作、保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上有了更加全面、系统、准确、深刻的认识,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保密责任意识,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牢固树立保密工作人人有责的观念,养成自觉遵守保密纪律的习惯,自觉履行保密义务,切实防范失泄密事件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李嘉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9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