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2019年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暨大峡谷景区5A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鹏 编辑:王津 2019-07-11 15:2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11100941.jpg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慈利站记者 田鹏)7月9日,慈利县2019年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暨大峡谷景区5A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县领导邱初开、覃业成、李勇、戴建军、李新龙、卓耀楚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题为《团结奋进 开拓创新 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化旅游广电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慈利县的文旅广体工作精彩纷呈,亮点颇多。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机构改革后的开局之年,更是我县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起点。

报告明确,2019年慈利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工作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发展新理念,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总体要求,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旅游旺县、体育强县”战略,推进文旅广体工作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实现接待游客人次同比增长12 %、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3 %的目标,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支撑,努力迈向文旅融合、优质文化旅游发展新时代。

县委书记邱初开指出,新时代对文化和旅游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是历史的必然选择。要强化思想认识,牢牢把准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方向和新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客观分析形势,认真总结经验,坚定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始终坚持优质发展新理念,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推进文化和旅游工作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全县文旅融合发展的崭新篇章,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构建多点支撑的产业布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宣读了《中共慈利县委办公室、慈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张家界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宣读了《中共慈利县委组织部中共慈利县委宣传部慈利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关于印发〈慈利县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办公设备和公共服务器材设施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函》;宣读了《中共慈利县委宣传部中共慈利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慈利县“我和我的祖国”系列群众文艺活动方案〉的函》;各乡镇(含新城区)及相关县直单位递交了文物安全责任状;乡镇代表和相关企业代表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鹏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9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