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攸组部 编辑:谢羽 2019-07-11 18:0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7月11日讯(通讯员 攸组部)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全县17个乡镇(街道)受灾严重,危难时刻,县委、县政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第一目标、第一责任,并向全县各界发出抗灾救灾动员令。全县800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一线、冲锋在前,在各个受灾点筑起了一座座冲不垮的堡垒、竖起了一面面吹不倒的旗帜。

越是危难关头,越能体现各级党组织的中流砥柱作用。7月8日开始,县委主要领导深入到抗洪一线,现场指挥处置。各级领导干部纷纷带头深入包片联系点,靠前指挥。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迅速响应,全体出动,蹲村巡组,开展“地毯式”排查抢险。皇图岭镇党委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动员全镇26个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对重点险情进行24小时监控;7月8日晚,位于县城中心区的渠道堤坝决口,攸县城管部门紧急出动300多名城管工作人员进行合力封堵,确保了县城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9日上午,酒仙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紧急支援重灾区的抗洪抢险工作,一个小时内紧急调运7艘救生船,1艘摩托艇参加抢险救援,救出受困的老人、妇女和儿童100余人。全县各级党组织成立的300多支应急救援队伍,日夜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抗洪抢险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越是灾难面前,越能凸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灾情来临之际,各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冲锋在前。网岭镇槚山社区采取村干部包片、党员组长包组、党员包户的救灾工作包干责任制,在洪峰来临之前,组织撤离群众36人;鸾山镇江边村组织村干部和党员组长对水库、山塘、煤矿、铁矿等重点险情隐患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处置;江桥街道奥林村组织10多名年轻党员成立应急救援队,利用冲锋舟挨家挨户的进行搜索救援,成功抢救被困群众100余人;联星街道富康社区组织党员志愿队伍,出动4条木船在受灾居民区来回运送人员和物资300余趟,给受灾的群众送去方便面、快餐、充电宝等急救物资,转移被困居民150余人;谭桥街道谭洲社区村干部与党员群众接力坚守抗洪,用2000多个沙袋筑起抗浪“堡垒”,抢救农田2500余亩。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干部、广大党员始终冲在一线,在抗洪抢险中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7月8日傍晚洪水迅猛来袭,江桥街道奥林村5个村民小组尚有496人被困,已经奋战了一天的预备党员洪龙顾不上超负荷运转的身体,执意坚持为救援队带路,黑夜中他和他的冲锋舟离开,回来,再离开,再回来······见证了这一切的村民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而他只是谦虚地说到,“我只是做了一名预备党员应该做的”。莲塘坳镇党员干部叫东辉,坚持与武警一起进入重灾区,从7月8日开始连续工作30个小时,他所在的冲锋舟救出了100余名受灾群众,一句“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在这种时刻,不让我去,还是党员吗?”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网岭镇槚山社区党员龙和平用镰刀砍伐树枝、疏通水渠时,不慎将自己右腿划开一个5厘米长的口子,当时他只顾抢险,竟浑然不知,事后发现时没叫一句苦、一句累。80后刘小庆是江桥街道办事处的妇联主席,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7月8日正值全县汛期高峰,她放弃了和女儿过生日的机会,与全体街道干部一起投入到抗洪抢险的最前线。同时,还有不少的党员和群众自发的参与到抗洪救灾行动中来,形成了邻帮邻、户帮户,群策群力、众志成城的感人场面。

来源:红网

作者:攸组部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10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