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受灾地区干群一心积极展开灾后自救

来源:红网 作者:匡凤 编辑:谢羽 2019-07-11 17:5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醴陵站记者 匡凤)7月9日暴雨来袭,洪涝成灾,防汛抗洪,灾后自救,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下面,跟着小编来关注几个受灾的地区——

嘉树镇

嘉树镇玉茶村级活动中心和玉茶小学,这里现在变成了两个转移群众临时安置点,被洪水侵袭的群众,暂时安置在这里。按照“有临时安全住所、有饭吃、有衣穿、有洁净水喝、伤病有地方医治”的要求,该镇明确专人负责、专车接送受灾群众,并安排了人员24小时值守,全天候待命,对转移出来的受灾群众坚持临时安置和寻亲照顾相结合的模式,确保群众救得出、稳得住。群众表示住在这里很安心。

640.webp (4).jpg

嘉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抗洪抢险中,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灾时抢险、灾中安置、灾后救助同步考虑,明确了临时安置方案,部署了卫生防疫措施。

沈潭镇

沈潭镇全体镇村干部与群众一道,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帮助受灾群众抢救财产和组织人员转移,加强灾后全面消毒和防疫工作,确保解决居民生产生活问题。

640.webp (5).jpg

柞市村党员积极响应支村两委号召,筹集资金购买汽油,将发电机无偿提供给村民轮流使用。鳌仙村支村两委为被困的群众发放食物、矿泉水等物资。美田桥村组织党员帮助受灾群众清除淤泥、打扫卫生,为每家每户发放消毒用品。三星里村积极组织人员清理部分被洪水冲倒的树木,保障居民和车辆出行安全……

沈潭镇卫生院积极主动开展灾后防疫工作,上门进行消毒。获悉该镇庞龙村一小孩突患手足口病,镇卫生院及时上门展开治疗。目前,其他各项自救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茶山镇

茶山镇受灾区集中于渌水沿岸各村(居),受灾群众较多,房屋、道路、农田损毁较为严重。

640.webp (6)_副本.jpg


截至今天上午11点,茶山镇出动各级救援人员3000余人,累计16000余人次,出动救援冲锋舟6艘以及民间小船40艘。累计发放救灾物资方便面2734箱、八宝粥2852箱、矿泉水2655箱。目前,仍在开展受困群众转移救援工作。

泗汾镇

在泗汾镇,大雨导致河道水位高涨。据了解,该镇11个村(社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受损,泗汾村、石湾村、枧上社区、何田村、陈家垅村共7处堤坝冲出缺口,周边农田以及106国道泗汾村、农场社区、枧上社区路段被淹,部分山体和道路出现塌方。

面对这一情况,泗汾镇全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组、消防武装官兵、民间救援组织共同深入灾害一线开展巡查、排涝、走访和处理工作。目前,该镇仍在组织群众向安全地区撤离和转移,逐一监测、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同时还在涨水桥面、涨水路面、滑坡、道路损毁等路段,设置安全警示牌。

来源:红网

作者:匡凤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10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