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产融大数据平台:数字科技“筑渠”引来金融“活水”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文建美 2019-07-11 15: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7月11日讯(记者 汤思柔 通讯员 刘帅东)在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产融一体是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实体经济,形成新业态和新经济增长点的主流趋势。7月11日,由郴州市经开区组织牵头,湖南元兴产融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国内一流高校、研究院、行业龙头企业筹建的郴州产融大数据平台正式启动,核心应用“智慧产业链系统”同步上线。

2.jpg

7月11日,郴州产融大数据平台正式启动。

“元兴产融公司通过研发供应链平台系统,帮助我们搭建交易平台,实现信息流、资金流、物流、数据流的整合。他们的科技赋能,能够使我们从传统企业转型为智慧农业,为企业上市打下一定基础。”启动仪式上,新湘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莫玲激动地说道。随后,新湘农生态科技、郴州市湘江产业引导基金、建设银行、长沙银行、中信银行、郴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水牛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郴州市高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郴州福城高新投资有限公司、郴州市嘉禾铸造协会、湖南宇腾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郴州钖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煌实业集团、湖南省惠尔物流有限公司等现场与产融大数据平台签约,为园区在基金、银行、担保、龙头企业等领域进一步聚合资源,释放更大发展动能。

3.jpg

现场启动“智慧产业链系统”。

郴州产融大数据平台顺应政府发展方向,坚持“产业为本、数据为用、金融为力”的理念,加强技术研发投入,上线风险监控、信息对接、数据应用等自主知识产权应用系统,同时聚集产业人才,拓展产业覆盖,产业格局不断向上下游延伸,引导社会和金融资本加入,形成了“一个平台+四大领域+五条产业链”的战略生态格局。其中,一个平台即发挥核心控制作用的产融大数据平台主体,使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服务于实体经济;四大领域即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必然产生的业务流、物流、资金流、数据流,通过它们的归集和整合,数据得以产生更大的商业价值;五大产业链则指向节能环保、工业4.0、现代农业、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郴州着力发展的现代化新兴高科技产业。

未标题-1.jpg

惠尔物流有限公司等公司现场与产融大数据平台签约。

依靠“1+4+5”的引擎释放动能,郴州产融大数据平台驱动目标产业企业主动入驻,获取政府服务、科技服务、法律服务、人才服务、金融服务、信用服务以及配套服务,低成本、高效率地切入产业和金融融合的风口。目前,产融大数据平台已收录企业6126家,其中以园区主导特色收录1126家,入驻企业906家,工业企业220家,支持获取知识产权2500余个,产业扶持基金1亿,创造就业51266人,极大的助推了郴州科创新城的建设进程。下一步,平台将继续加强市场对接和技术交流,在5G商用、智能终端、智能网联的优势领域进一步开放应用场景,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之间配套融合发展。特别是对于重点企业、重大科技成果、国家重大项目,将从技术、人才、市场、资金等多个维度给予赋能,充分发挥科技力量,为产融结合提供更好的试验田和成长土壤,促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实现产业、金融、地域联动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10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