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南赛区比赛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喻慕鸿 编辑:李丽 2019-07-11 20: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7月11日上午,为期3天的“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南赛区比赛在长沙圆满落幕。

图2.jpg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钟娜(左二)为本次联赛获胜球队颁奖。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喻慕鸿 实习生 李姿 江一静)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7月11日上午,为期3天的“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南赛区比赛在长沙圆满落幕。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师范大学、姚基金项目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支教志愿者们和来自全省农村小学篮球代表队的小朋友们共同参加了闭幕式。

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姚基金支持下,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湖南师范大学首次合作承办“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南赛区活动,带给贫困地区青少年一次特殊体验,让孩子们充分感受篮球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赋予他们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7月9日至11日,来自全省18支乡村学校篮球代表队的180名小朋友们齐聚星城长沙,在比赛场上为梦想而战,展示了他们在接受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18名支教志愿者为期两个月篮球培训后的专业技能和无限潜能。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钟娜为本次联赛获胜的永州市江华县桥头铺镇中心小学等4个冠军球队颁奖,并为张家界枫香岗中心学校、浏阳市蕉溪乡常丰小学颁发晋级卡,这两支队伍将代表湖南于8月中旬赴贵州铜仁参加全国集训及联赛,在全国赛场上展示湖南学子的风采和自信,与心中偶像姚明面对面交流打篮球的感受。

2012年,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发起“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截至2018年,篮球季已连续举办7年,累计派出1789人次的支教志愿者教授体育课、指导篮球技术,92万人次乡村孩子从中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喻慕鸿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10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