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微信形式主义变“微”福利

来源:红网 作者:刘爱民 陈红卫 编辑:于佳丽 2019-07-11 16:5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爱民 陈红卫)日前,“ @零陵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年检’手机操作流程”刷爆零陵人微信朋友圈,零陵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只需下载“智慧人社”APP就可以在手机上进行领取资格认证,用“信息跑腿”代替“群众跑路”, 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这是零陵人社集中整治微信形式主义的一个缩影。

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该局大力打造服务群众“直通车”,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把事办好,推行“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精减证明材料、减少排队时间、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结时限,实行“最多跑一次”和“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并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作用,将失业保险金一次性领取、社会保险补贴、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伤事故申报和受理等事项实行网上受理,不让群众“来回跑”。同时,该局机关纪委通过强化监督问责、检查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窗口人员的行风建设,真正做到“脸好看、话好听、门好进、事好办”。

来源:红网

作者:刘爱民 陈红卫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10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