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检察:温情执法助推社区矫正日常监督规范化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志平 编辑:张立 2019-07-11 20: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刘志平)近日,茶陵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防“脱管漏管”专项检察行动中发现,某乡镇社区服刑人员李某,因非法制造枪支罪被暂予监外执行。根据规定,被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服刑人员应当每三个月到当地公立医疗机构进行病情复查,但茶陵县检察院检察官发现李某未严格按照该规定执行,为此立即找到该镇司法所长了解情况。

经实地调查了解,李某现年70岁,育有二子一女,都已成家,目前独自居住,无生活来源,因双腿残疾被决定暂予监外执行。入矫后,其病情复查断断续续,司法所做其工作,李某则称其没钱,其子女之间则相互推诿,不肯出钱,司法所陷入两难。

茶陵县检察院监所科科长段浩宇同司法所干警实地走访李某子女家进行释法明理,使其子女认识到不按规定进行病情复查的后果的严重性,通过宣传法律政策,最终李某三子女当场表态,轮流出钱给老父亲进行病情复查。

考虑到李某的子女家庭条件情况,这笔体检费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因此,段浩宇又特意到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协调此事,通过积极协调,鉴于李某的特殊情况,医院决定将社区矫正期间李某的体检费用减免一半。

“我们要做到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这样才能真正助推社区矫正日常监督规范化。”段浩宇表示,作为一名执检人,一名监督者,在监督中发现问题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解决问题更能体现我们执检人的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志平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10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