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危而上 众志成城 记雨湖抗洪一线的那些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南曦 编辑:吴思静 2019-07-10 12:0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雨湖站记者 李南曦)7月9日9时,湘江湘潭站水位 38.57米,超警戒水位0.57米;涟水超警戒水位,且目前湘江、涟水水位仍在继续上涨。9日,记者走访雨湖区十万垅大堤沿线,看到的都是党员干部与民众开展互助自救,武警和预备役官兵投身一线抗洪抢险,谱写的动人篇章。面对无情天灾,总有一些温暖瞬间,能让心里奔涌的暖流找到归属,也正是这些温暖的瞬间,构成了战胜困难时最动人的画面。

DSC_8836.JPG

上午9时许持续上涨的湘江水位。

DSC_8848.JPG

长城乡工作人员上门劝离住在地势低洼处的村民。

DSC_8863.JPG

长城乡工作人员检查管涌现场。

上午9时许,长城乡犁头村驻扎了大部分长城乡的工作人员,为保证防汛工作有序进行,切实做好防汛值班工作,长城乡严防死守低洼地段,并与住在低洼地势的村民及时沟通,要求他们尽早撤离。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收集和掌握水情、雨情、工情、灾情等防汛信息,确保联络畅通;做好值班记录,及时上传下达,做到人员到岗、责任到位。

DSC_8893.JPG

齐心协力卸冲锋舟,准备转移受灾群众。

DSC_8937.JPG

雨湖区民兵应急分队在救援现场。

DSC_8961.JPG

雨湖区民兵应急分队转移被困群众。

DSC_9175.JPG

消防官兵倒出靴内积水。

区人武部、区应急管理局相继赶到防汛现场,参与救援。今年,雨湖区各部门继续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科学研判防汛抗旱形势,及早部署汛前准备工作,严格落实防汛抗灾责任,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强化指挥系统建设,把各项防汛工作抓牢。

DSC_8989.JPG

蓝天救援队转移被困群众。

DSC_9020.JPG

将被困群众扶上堤岸。

救灾现场,不少社会公益组织积极参与,其中蓝天救援队已经是第二次参与集体救援了。湘潭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6年1月,是湖南省第9支市级蓝天救援队伍,在2017年的洪灾中,也有他们动人的身影,转移被困群众659人。这一次,救灾现场,湘潭蓝天救援队也会在风雨里默默守护一方平安,坚守信条,“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蓝天救援队。”

DSC_8915.JPG

窑湾街道组织群众自救。

DSC_9042.JPG

窑湾街道负责人挨家挨户走访,确保群众安全转移。

DSC_9181.JPG

及时了解受灾老人身体状况。

DSC_9210.JPG

帮群众转移随船物资。

窑湾街道全员上线,分布在窑湾派出所、杨梅洲大桥救援点以及在金庭学校宝庆路校区的安置点内。窑湾街道负责人表示,防汛宗旨就是坚持群众利益高于一切,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责任体系,强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无一伤亡,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南曦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1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