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触摸中国!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郴州临武营开营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编辑:文建美 2019-07-12 09: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11130514_副本.jpg

7月11日上午,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郴州临武营开营仪式举行。

53b73fb50ad79feeb4743a5eec4aa37_副本1.jpg

远道而来的营员们。

470541020565b10f9b8f4b29c4c50dd_副本1.jpg

郴州市人大副主任高爱国为“寻根之旅”夏令营郴州临武营授旗。

红网时刻郴州7月12日讯(记者 胡用梅)7月11日上午,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郴州临武营开营仪式举行,来自美国、丹麦、柬埔寨、刚果等四大洲的50余名营员和领队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爱国向远道而来的同学们和领队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郴州有关情况及风土人情,他希望营员们能将郴州之行所见所闻分享给海外的亲朋好友,成为郴州福地文化的热心传播者和郴州形象推广的民间使者,并为“寻根之旅”夏令营郴州临武营授旗。

“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郴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于元靖在致欢迎辞中表示,“寻根之旅”夏令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加深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增进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方面起到了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希望营员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参观游览,近距离感悟临邑文化、福地文化,体验郴州风土人情。

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10天,全体营员除到苏仙岭了解福地文化和橘井文化之外,活动主场地将设在临武县。营员们在临武全面深入了解中国“龙文化”“玉文化”“艾文化”“古道文化”“茶文化”“农庄文化”“武术文化”等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和丰富内涵以及千年古县临武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1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