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破获系列“丢坨”案 流窜诈骗团伙成员竟是4名中老年人

来源:红网 作者: 朱丽萍 通讯员 李进科 编辑:文建美 2019-07-12 09:0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7月12日讯(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李进科)近日,临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针对老年人的系列“丢坨”诈骗案,该诈骗团伙多次流窜郴州、桂阳、临武等地,专挑独行老人下手,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目前已经抓捕归案的流窜诈骗团伙成员竟是4名50岁以上中老年人。

疯狂“丢坨”作案,老人上街频遭毒手

“那个人一定要拉着我去分钱,另一个掉钱的人就找过来了,无缘无故搜我的身,把我身上的钱和金耳环全都搜走了!”今年3月17日上午10时许,临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曾老太报警。据曾老太讲述,她在街上与一名打伞男子捡到一个装满“百元大钞”的布口袋,打伞男子拉着她往僻静处分钱时,将她身上原有的价值近3千元的现金及黄金首饰全部骗走,又将捡到的“一包百元大钞”放到她口袋里,打开后却发现所谓的百元大钞原来是一叠冥币。

“‘丢坨’是指犯罪嫌疑人将伪装成钱包或贵重物品的包裹有预谋地丢在受害人面前,吸引其注意随后以分钱的名义将受害人骗至偏僻处行骗。”临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曹华飞介绍,从今年元月份开始,邓某平伙同其他3名同伙在临武县城街头以丢“坨”的方式行骗,仅3月份在临武县作案9起。由于受害人大多数为五六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意识到被骗后也不敢大声呼救,犯罪嫌疑人正是利用了受害人害怕的心理屡屡得手。

恶习不改鞋店露马脚,惯犯嫌疑人悉数落网

高频率的发案已经对辖区百姓的财产造成了极大威胁。“立即成立专案组,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侦破此案,还辖区百姓安宁!”临武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徐永望对该案做出要求后,该局城关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调查。4月初,民警初步查明这是一系列流窜诈骗团伙成员是有多次作案前科的四名50多岁中老年人,他们在郴州城区有多个藏匿地点,一并收网有难度。

今年5月17日,临武县城某鞋店柜台的监控拍下了一男子盗窃手机全过程。随后,该男子被城关派出所抓获,该男子正是警方已经布控已久的系列诈骗案的主犯邓某平,经审讯,邓某平连同其余几名犯罪嫌疑人王某、何某军、伍某生等嫌疑人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相继被缉拿归案。

来源:红网

作者: 朱丽萍 通讯员 李进科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1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