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灾后救援里的“红橙蓝绿”

来源:红网 作者:雷云 陆意 谭倩 编辑:谢羽 2019-07-12 09: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雷云 陆意 记者 谭倩)持续的高强度降雨,让城市与乡村浸陷入洪水内涝。在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灾后救援的第一线,有园林工人的“绿”,“衡阳群众”的“红”,城管工作者的“蓝”,还有环卫工人那一抹靓丽的“橙”,蒸湘区广大干群全力以赴,利用两天晴好天气,清理道路污泥,抢救受损堤坝……开展灾后救援工作。

??1.jpg

蒸湘区园林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倒伏树木进行扶正、清理,排除险情。

石塘路、雁城路、廖家湾路、红湘北路……扶正倒伏苗木,清除垃圾杂物,修剪残败叶,修复园林绿化景观。该区园林所调派人员20人次,出动一台高空作业车、一台随车吊、五台翻斗车对辖区倒伏树木进行扶正、清理,排除险情。

??2.jpg

廖家湾社区“衡阳群众”携手农夫山泉为受灾群众、商铺、环卫工人发放饮用水。

“这是给您的水,请拿好。”廖家湾社区“衡阳群众”携手农夫山泉为受灾群众、商铺、环卫工人发放饮用水。立新大道路面裂开,立新社区“衡阳群众”冒雨值守;蒸水南堤旁,洪家湾社区“衡阳群众”密切关注水位情况。哪里有困难,他们就“飘洋过海”去帮忙,活跃的身影为居民群众带来许多温情!

??3.jpg

蒸湘区城管用实际行动在灾后救援工作中担当主力。

呆鹰岭镇新民村黄美洲加固防洪堤、都市村庄、蒸湘教院、畜牧水产局家属院、四建家属院、衡南纪委家属院巡守内涝点,巡查路段围挡围栏受灾情况……出动车辆22次,79人次,蒸湘区城管用实际行动在灾后救援工作中担当主力。

??4.jpg

2个人工清洗班,第一时间清理好内涝垃圾,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清晨,一抹抹橙色已经在蒸湘大道上绽放!积水基本退去后,城区内涝主次干道一片狼藉。为快速恢复积水路面整洁和道路畅通,该区环卫所出动100余人,5台垃圾收集车,对路面的淤泥、垃圾及杂物进行迅速清理,并出动6台洒水车,安排2个人工清洗班,第一时间清理好内涝垃圾,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卫健局灾后防疫药品已准备就绪。”“民政局救援物资已分发给受灾群众。”“ 农业农村局正组织调运早熟水稻品种、速生蔬菜,安全度汛后将积极开展改种补种。”……目前,蒸湘区灾后救援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雷云 陆意 谭倩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1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