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消防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妙 沈纲 戚壮波 编辑:杨滋 2019-07-12 10: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712084501.png

7月10日下午,岳阳市岳阳楼区消防工作调度会召开。

QQ??20190712083917.png

7月10日下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左一)一行调度全区消防工作。

红网时刻岳阳7月12日讯(通讯员 罗妙 沈纲 戚壮波)7月10日下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带领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调度全区消防工作,推动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破损老化的线路更新了没?”“灭火器能用吗?”“消防通道都畅通吧?”在天祥电脑城、岳阳商业城,黄建文与商铺店主交流,详细了解市场消防设施配置情况和消防安全管理模式,询问员工消防安全常识,并要求相关单位坚守红线底线,加强日常巡查,全面排查消防隐患。在广和国际酒店,黄建文听取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工作汇报,询问酒店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要求酒店充分发挥优势,着力推广先进的消防安全管理经验,带动同行业共同进步。

黄建文指出,消防安全永远在路上,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就进一步推进全区消防安全工作,他要求,责任落实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针对单位、社区、业主等不同主体的责任,要列出清单,明晰整改问题、要求、时限,逐一对照逐一落实。防控措施要点线成面、前后呼应: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特别是对被省政府认定为区域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的巴陵大桥市场群、被市政府认定为重大火灾事故隐患的岳阳商业城等重点区域要加快整改进度,争取如期销号。专项执法要长效着眼、短板管控:狠抓队伍建设,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将消防安全纳入公务员上岗、农民工转岗、特种操作人员等人员培训的内容,加强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和制度创新,不断提升日常监管和应急救援能力。

黄建文强调,基础建设要智慧先行、分步推进:高起点规划仓田消防站建设,高标准推进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并以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为重要抓手,督促开展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素质提升要着眼能力、优化手段:通过事故案例分析、日常演练等形式,加强用火用电用气、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红网

作者:罗妙 沈纲 戚壮波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1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